English

用市场机制经营管理城市

两会专访
200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传亚 夏 斐 我有话说

朱镕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指出,今年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扩大内需的方针。在审议《报告》时,江苏省徐州市市长于广洲代表对此深有感触。他说,城市是一个区域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载体。作为徐州这样的经济欠发达地区,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

于广洲结合实际说,近年来,徐州市坚持以民为本,眼睛向下,为民扩需,扩需为民,以住宅建设为切入点,以城市改造为“搅动源”,并把住宅建设与城市改造有机结合起来,走“大启动、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路子,实现了“扩大内需——扩大生产——扩大消费”的良性循环,促进了经济发展。去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完成603.2亿元,比上年增长11%;财政收入完成43.61亿元,增长10.4%。4.57万名下岗职工走上了新的就业岗位,再就业率达到了56.5%。

结合《报告》中调整经济结构的要求,于广洲提出,要把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愿望与经济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地扩大内需。近年来,我们针对广大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先后兴建了高级知识分子别墅、康居工程、科教住宅、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住宅建设的发展,带动了全社会投资和消费的增长。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0亿元,比上年增长达17%,有力地促使了建材、机械等一大批相关行业的经济增长,创造了许多新的就业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